最新消息

SheaButter乳油木果油-傳說的青春之樹

乳油木果脂(Shea Butter)是萃取一種來自非洲中西部大草原的「奶油樹」果油,
又稱為「乳油木果油」或稱為「乳油木」或「乳果油」這種油脂是一種特殊的植物性固態油,
乳油木生長極為緩慢,生命週期長達200至300年,人工培育幾乎是不可能的,一棵樹需等待15年才可採收第一批果實,
而且這時並非是它產能最高的時期,而是要等到樹齡約於50至100年之間才是盛產期,亦即只能耐心的等候採收期。
分子細小,清爽不油膩,可以停留在皮膚的表面形成保護層,且清爽不油膩,是敏感性肌膚或是乾燥型肌膚的救星,
在德國美容雜誌中譽為「神奇奶油樹」。
因為是世界上少見植物性固態油且不易氧化又容易被皮膚吸收,近年來大量被保養品界拿來作為乳霜的素材。

 

功效:高效保濕、柔嫩肌膚、保護與防禦肌膚 

 

據分析乳油木果脂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群,可以潤澤全身,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以及增加髮絲光澤柔嫩,
可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具有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乾燥肌膚的效用,防曬作用佳,可保護亦可緩和及治療受日曬後的肌膚。
在非洲中被傳說為「青春之樹」,樹齡可達三百餘年,它的果實食用營養價值高,果仁所提煉的果油,被非洲婦女用來維持肌膚的健康,具高度保護及滋潤的效果,讓她們得以對抗長年的風沙及炙熱的陽光,
同時它的葉和樹皮也可用來治療疾病,在當地乳油木擁有神秘及神聖的特性,男性不能採摘乳油木果,更不能傷害乳油木果樹,所以這些採收及製作乳油木果油是婦女代代相傳的一種工作,幾近以慎重及神聖儀式般來完成,因為乳油木果油的獨特成分是大部分其它植物油所無法取代的!
因此被他們視為上天所賦予代表一種神聖、長生及青春表徵的物質。
特別的是當中還含有一種肉桂酸鹽的三帖烯酯類,對於陽光的中波紫外線(UVB)具有吸收效果,因此是一種天然的防曬成分。
乳油木果脂非常適用乾燥、敏感、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嬰兒亦適用。
優質的乳霜與乳霜基質都用它作為首要的活性成分,它具有驚人的柔膚效果,它能讓雙手肌膚變得非常柔嫩。
它也可以當做鬍後膏及乾性髮質的護髮素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