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riticum Vulgare Germ小麥胚芽 - 天然的營養寶庫

小麥胚芽又稱麥芽粉、胚芽,金黃色顆粒狀,小麥是大自然給予人類健康生存的生命之源,被稱為五穀之貴。
麥芽是小麥發芽及生長的器官之一,約佔整個麥粒的 2.5%,含豐富的維他命E、B1及蛋白質,是小麥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部分。
內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全部18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
小麥胚芽是從優質小麥經小麥胚芽切割機提煉而成,1000公斤的優質小麥只能提取15公斤的小麥胚芽為極其珍貴的營養品。
是一種高蛋白、高維生素E群、低熱、低脂、低膽固醇的營養品。
剛切割的小麥胚芽極容易氧化,如經過烘烤處理,營養成分則可以完全釋放,真空包裝確保胚芽的原味與營養成分。
美國哈桑博士最早提出,小麥胚芽是高營養天然食品,1951年,他在《想年輕長生不老》一書中寫道:
「小麥胚芽包含著豐富均衡的且對生長發育又是必需的營養素,半杯小麥胚芽勝過四個雞蛋的蛋白質成分」。
小麥胚芽是小麥的核心和生命,植物稱為胚,相當於動物的胎盤。它雖然僅占麥粒重量的2%,
但營養卻占整個麥粒的97%,其中蘊藏著50多種人體所需豐富營養及一些還未被當今科學發現的微量生理活性成分,
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小麥胚芽對人體健康的神奇作用,為世界所公認。

 

 功效:防黑斑、色素沉澱、抗氧化、保濕潤澤滋養、抗老 

 

小麥胚芽油也是理想的美容基礎油,被譽為可以吃的化妝品,能加強皮膚的結締組織,保持皮膚彈性,適用於熟齡老化肌,減少受傷或手術所造成的疤痕及痘疤,調節乾性皮膚、黑斑也有很好的功效,其抗氧化功能可有效保護肌膚免受外在環境侵害,對滋潤乾燥和眼部周圍老化的肌膚尤其有效,有對抗自由基的特性,可延緩皮膚老化;滋潤性強,可淡化細紋、妊娠紋、疤痕,增加肌膚濕潤水嫩,對於換季脫皮、乾燥缺水、老化細紋肌膚有極高幫助效益,適合各種膚質使用。

小麥胚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在自然界食物中,小麥胚芽的含量最多。
在古老時候,一般民眾所吃的食物,都是少有加工手續,所吃的比較粗糙原始,所以容易吃到含有維生素E的天然食物。可是近年來,由於食物被加工太精密,很多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都被拋棄掉了,所以加工越多,其間流失的營養份就越多,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人體的老化主要是組織內長期積累的有毒物質,毒素降低了組織的活化機能,如抽煙、廢氣、藥物中毒、食物中毒等,就會使身體機能衰退,
而足夠的維生素E可以減緩這些傷害及老化,因此足量的維生素E攝取相當重要。